空罐头

同人懒得搬,不在撸否就在P站/随缘居 夜行
原创文海棠长佩wb星河蛋挞,嗷三jijuta,爱发电搜星河蛋挞

啊不小心发去了子博(。

不止是同人,所有的观念冲突我基本都是这个观点

狗血味酸糖浆:

不知不觉又扯老长,没事儿无聊可以看看(。

刷lof上看到首页上争论了起来,感觉自己和两边的观点都有差别……不针对谁,单纯说说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

觉得自己为了爱写的,那就为了爱写,有人的爱是让笔下的人物幸福,那就创作这样的故事,觉得高兴就好,有同好喜欢那是锦上添花。但是这并不高人一等、能站在制高点道德绑架的理由。不是写了幸福,那个人(无论是认为他真的存在的某个空间还是那个角色在官方的处境)就真的会和谁写得一样生活了啊。不要去指责别人没有爱,不要攻讦/鉴定/要求别人怎么写,那是别人制造的世界,不看就好,没有谁有指手画脚的资格,除非人家要求别人提建议;也不要用“充满了爱”来当成唯一的、某篇作品是神作的原因,不是在禁止,只是当我是一个没看过那个作品的路人时,我个人会因为文笔好、画风棒、梗很好看、故事很温暖、很酸爽之类的原因去看那个作品,但不会因为“作者充满了爱”去看,这太空泛了,就像路人不会因为“某明星/漫画家/etc很努力”去看ta的作品一样。

觉得自己为了欲望写的,那就为了欲望写吧,你希望看某个角色在什么环境下怎么怎么样,那就这么创作,同样的有同好那是锦上添花。但这也不意味着说爱的人就虚伪,认为自己/别人为了爱的人写的就是装相,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最高端的心理学家都很难说完全掌握了某个时间段的情感变化。我自己就觉得我是为了爱写的,没有深深的爱和鸡血,这么宝贵的时间干嘛写文,不如去打游戏看文刷剧咧。当然我的爱和别人的爱一不一样另说。每个人的爱都是一模一样、爱和同人都有严格的标准那才可怕。就算人家真的在为了让自己显得崇高一点,只要不影响到他人,那别说“为了爱”了,就算声称为了世界和平有什么不可以?

不是所有问题都非此即彼,有人为了爱创作,但是他认为的爱是把一切美好都给心爱的角色,以至于人物看起来和原来不像了,那怎么说?或者人家的爱就是让角色处境糟糕,认为这样才能看出心爱的角色不屈的灵魂呢?如果有人为了欲望创作,人物则非常高大上伟光正考据严谨作者不说你都不知道他其实并不爱这个角色,又怎么说?商业化的、作品很棒很花心思人物还原但只为了赚钱的作者呢?不详细讨论,关于爱的种类,OOC与否,名利圈钱等等等,简直是车轱辘一样无限延伸的讨论题材。

我是个俗人,觉得一个作品好不好,就看它好不好看:梗是否吸引我,逻辑能不能说服我,文笔能不能让我看得下去,有没有我无法忍受的私货观点。好看难看也是个主观问题,所以我推荐归推荐,不介意基友说“你推的文雷到我啦”,雷就不看嘛,告诉我雷点,下次不推你这种( ´´∀´` )

至于同人礼仪……创作自由,言论自由,只要不伤害到别人(比如抄袭,比如党同伐异掐异见者等等)。我一直为雷得想掐死作者时也忍住了只在私下吐槽、不影响作者本人而自豪。

与其生气,还不如来信飞天拉面神教呢

……哎呀传教都传教了来贴贴飞天拉面神教的莫西八戒:

1、希望你们,在传道的时候,别那么自以为是,如果有人不信,那也没关系,你们的神不是虚荣好妒的神。

2、希望你们,不要以我的名义去镇压,征服,惩罚,残害别人,也不要与人为恶,我不要你们供奉。纯净度与水相关,与人无关。
3、希望你们,不要用衣服相貌言辞来区分人。与诸有情,当怀慈忍。你们应当记得:女人=某人,男人=某人,虾米=虾米。色色生生,无有差等,但是说到时尚话题,非常抱歉,只有女人和部分极有天赋的男人能得到我的点化。
4、希望你们别为难自己,也别为难你那正当年的爱人,如果违反此诫,最好有点自知之明,电视关上,出去散步。不然你就草草自己吧。
5、希望你们没吃饱饭的时候,对固执的人,恨意重重的人,不要理他,先吃,吃完再去找他们算账。
6、希望你们不要花钱给我建造奢靡之会堂/教廷/庙宇/圣寺/神龛,你们可以把钱用来:
   6.1 济贫扶弱
   6.2 治病救人
   6.3 好好过 好好爱 再把网费降下来点 
   也许我是全知全能的复杂糖质生物,但是我生性淡泊。你懂的,我是造物主。
7、希望你们,别见人就说我曾召见过你,你并非万人迷,超越自己吧,然后去爱你的同辈。
8、希望你们,喜欢皮鞭蜡烛凡士林的,别强迫你的伴侣,当然如果他/她也喜欢,就去享受吧,别忘了拍照哦,另外,记得带套套,那不过是一层胶膜而已,如我真不想安好心,在上头长钉子你不也是一样。

RAmen!

评论(4)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